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男子撬保险柜 竟为博女友欢心 
2017-11-20 09:40:5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志 胡树凯 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0日讯 11月2日早,建华区某饭店的老板发现吧台上的收款箱及下面的保险柜被撬,里面价值15000余元的现金及香烟被盗。接到报案,建华分局刑侦一大队民警们立即赶到现场调查,通过调取监控,警方发现案发时,曾有两名嫌疑人身戴头套手套全副“武装”,步行而来,从后侧窗户进入屋内后,直奔吧台收款箱及下面的保险柜,然后,用工具将其撬开,盗走钱和香烟后逃离。整个过程嫌疑人作案目标明确,似对环境十分熟悉,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

  据此,警方兵分两路,一路对饭店现有及已离开的工作人员展开排查,一路则对两名嫌疑人行踪进行追踪,发现其为不久前辞职的服务生刘某及其同学李某,并于11月3日21时许,在我市某县,将其二人抓获。

  经审讯,平日游手好闲的刘某交代,近日,女友与他闹矛盾要分手,他便想为女友买一件贵重礼物,挽回其芳心,但又苦于囊中羞涩,遂动起了歪脑筋,想到了曾打工过的饭店。于是,便找来自己同学李某,二人一起于案发当天凌晨,戴上头套、手套、并携带作案工具对老东家实施了盗窃。

  刘某说,得手后他们乘坐出租车到另一个县城“潇洒”一番后,原打算逃回家中藏匿。不想,刚到家,礼物还没来得及买,就被抓了。

  目前,二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