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力争3年新增规上企业超300户
2017-11-20 10:42: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20日讯 《哈尔滨市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日前出台。根据《计划》,从2017年至2019年,哈市力争通过3年时间,到2019年年底,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1600户,净增300户以上。

  据悉,哈市将实施“保临退”专项行动,将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至2500万元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作为“临退”企业,全面分析其近3年指标变化情况及发展趋势,对于生产困难、指标下滑,特别是当年预计主营业务收入跌破2000万元,以及停产半停产并存在退出规模以上风险的企业,采取一企一计,靶向施策,力争使其保留在规模以上行列。实施“促成长”专项行动,制定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度滚动计划,每年将主营业务收入1500万元至2000万元的300户临近入统企业和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左右的高成长性科技型工业企业列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滚动计划,作为重点培育对象,按月跟踪监测,帮助其开拓市场、扩大销量,加快成长入统。实施“返规上”专项行动,将近两年退出规模以上企业库的工业企业纳入重点监测范围,对市场需求回暖且生产经营好转的企业,帮助其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扩大主营业务收入;对经营困难的企业,引导其通过产品升级转型,企业兼并重组等方式,激活存量,增加收入,力争重新回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列。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