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哈尔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2017-11-20 17:49: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0日讯(记者 张璐 编辑 王艳)为进一步全面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哈尔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哈市教育局推出“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活动,通过扎实推进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从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20日,“十九大精神进校园”首站来到哈尔滨师范附属小学校松北校区,学校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宣讲活动采取少先队大队会的形式,以“永远跟党走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少先队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念,采取校园电视台直播的形式,确保学校每一名少先队员都能第一时间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大队会集合、整理队伍、报告人数完毕,大队会正式开始。出队旗、唱队歌,庄重的仪式让每一名少先队员铭记使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宣讲开始,宣讲人从中国共产党党史说起,号召同学们牢记24字核心价值观,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学习本领,用自己最出色的表现为国旗增光添彩,激发少先队员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队辅导员李博老师与同学们畅谈梦想,讨论过程气氛活跃,队员们积极互动,中国梦在少先队员中生根发芽,童言童语中饱含着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美好期望。他们每一名都是追梦少年,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从自身做起,心中有梦想,身边有榜样,把自己的梦想同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响亮的呼号“时刻准备着”再一次将大队会推向高潮。

  哈尔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认为,师范附小以大队会的形式向学生们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这种学习宣传既形式新颖,又生动活泼,让学生们认识十九大、了解我们的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变化,畅想他们未来将要面临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