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民生项目征询持续发酵 大庆69岁老人手写建议为政府献策
2017-11-21 09:03:51 来源:大庆网  作者:程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老人的建议写了满满4张纸。

  东北网11月21日讯 11月20日一大早,就有一位老人拿着4张纸来到报社,纸上写得满满的,都是他对民生项目的建议。

  老人叫鞠春江,今年69岁了,家住明珠雅苑,过去在齐齐哈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退休后来到大庆东风新村居住。他说,得知政府向百姓征询建议,他打心眼里敬佩,觉得自己憋在心里的想法,终于可以对大庆市政府说说了。

  不习惯上网,就干脆用纸写,这一写,就写了4页,每页一个建议。

  第一个是《关于建设“明湖”广场的建议》,想在明珠雅苑、百湖花园和学伟鑫城3个小区中间的空地上,规划建设一座公园。他还专门画了张草图,就连停车场、出入口、健身器材,甚至是各种造型的材质,都标注得一清二楚。

  第二个是《关于让大庆到处开满野鲜花的建议》。他写道:“建设美丽大庆,可做的事太多太多,建议投资少、见效快的应该立马就办。大庆地广,城区间有很多空地,如果空地上都长满格桑花,大庆又变成‘花都’,美不胜收。”他说,格桑花就是东北人俗称的“扫帚梅”,生命力顽强,花朵五彩缤纷,如果在空地上成片地播撒花种,无需过多管理,大庆自然会形成一座野花围绕的美丽之城。

  鞠春江还建议将大庆现有的景区、景点进行连接,延长游客在庆游玩时间,尤其是将抽油机作为景点,纳入旅游线路。“那么多那么壮观的磕头机,在大庆的人并不在意,外地人没见过一大片一大片的,别的地方要建造都建造不出来的人文景观”。

  他的第四个建议是对五荒地进一步确权。他认为,根据城市转型发展的需要,要对原来承包的五荒地进一步确权,剩余部分重新承包,“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渔则渔,宜苇则苇,已经废弃的油井群也可以宜耕则耕”。

  4条有理有据的建议,4页饱含深情的纸张,是连日来各界群众献计献策、踊跃参与政府征询民生项目活动的缩影。

  “您的美好向往,我们的奋斗目标”,2018年政府民生项目有奖征询意见主题活动持续发酵。一周来,全市“民声”热度不减,百姓支招献策的“话匣子”集中爆发。11月20日,截至16时,又提出建议168条。

  本次征询活动将持续到11月30日,重点征询与市民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类项目,主要包括道路、广场、公园、绿地、过街天桥等市政府基础设施项目,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旅游、就业等相关领域项目。市民们可以通过市长热线、市长信箱、人民建议征集,大庆新闻传媒集团媒体热线6666669、各媒体热线,以及大庆网、大庆论坛、微大庆、大庆问政等新媒体平台,或者征询邮箱zfmsxmzx@163.com提出意见建议。

  对于征集来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设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并定期报送市领导审阅。市民所提意见可及时顺畅地直达市政府决策层,做到有回音、有反馈、有结果。活动还将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100个、优秀奖200个,一等奖价值5000元。

  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积极为建设“美丽大庆”和提升百姓生活质量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