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男子出监狱重获自由又手痒 进村连偷11头牛
2017-11-21 09:23:57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作者:颜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1日讯 付某与冀某曾在监狱中一起服刑,今年4月份,二人刑满释放后由于没有经济来源,便动起了歪心思。二人伙同他人干起了偷牛的“买卖”。短短几个月,他们偷了11头牛,涉案金额10万多元。幸好案件很快告破,群众损失得以挽回。

  “我家牛丢了”“我家牛也丢了”“我家也是”……今年5月份以来,林口县柳树镇、朱家镇、奎山乡相继发生4起耕牛被盗案件,共有11头耕牛被盗。案件发生后,林口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奎山乡村民江某家的4头牛均是拴在地里时被盗的,现场勘查时,在地里发现了足迹,并在村头发现有可疑车辆轮胎印。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立即对进出奎山乡的车辆进行调查,通过调查发现一辆遮盖苫布的白色货车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对该车展开调查,发现牡丹江市某小区院内停放的一辆车与案发现场遗留的车辆轮胎印相似。经了解,该车现为付某某所有,民警迅速将付某某确定为犯罪嫌疑人之一。

  又经进一步查明,刑满释放人员冀某、付某也是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二人在方正县和依兰县出现。

  林口县公安局民警兵分三路,前往牡丹江市、方正县、依兰县对付某某、冀某、付某三个犯罪嫌疑人开展抓捕工作。其中,在牡丹江市,民警当场抓获付某某;可犯罪嫌疑人冀某、付某均为刑满释放人员,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民警在方正县冀某、付某经常出入地蹲守了20多个小时,才成功将两个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三个犯罪嫌疑人交代,今年4月份,付某和冀某刑满释放后,手头拮据,便计划偷牛。二人在牡丹江市租车的过程中结识了开货车的付某某,三人便驾驶货车在林口县柳树镇、奎山乡、朱家镇盗窃耕牛11头,将其中8头牛拉到依兰县,卖给养殖户刘某,另外3头牛拉到拜泉县牛马市场卖掉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交代在盗窃朱家镇耕牛的同一天晚上,盗窃摩托车1辆。

  为防止买赃人将牛杀掉,尽力减少群众损失,民警连夜赶往依兰县,开展起赃工作。经过艰苦努力,在依兰县刘某家起获被盗耕牛8头、被盗摩托车1辆。

  目前,三个犯罪嫌疑人及涉嫌收赃的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