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教育局召开教育云平台推进会
2017-11-21 20:57: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1日讯(记者 张璐 编辑 王艳)21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主持召开哈尔滨市教育云平台推进会,会见云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就进一步加强哈尔滨市教育云平台使用情况开展座谈交流。

哈尔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

  王长文局长强调,哈尔滨作为黑龙江省省会城市,推动教育云平台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其本身不仅是教育工程,更是一个民生工程,是关乎到万千学子成长发展与人生规划的大事。从事这项工作既需要严谨的工作态度,更需要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现有平台已初具规模,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要把技术与人性化应用相结合,听取基层学校意见,针对使用需求作出科学、高效的调整。云校副总裁郭强赞同王长文局长观点,他表示,哈尔滨教育云平台是重点工程,公司将加大技术力量投入,从资源平台整合方式、网络站群融合、开放式框架构建等方面建立备忘录,依据基层单位的建议着手调整,力争在2018年年初建立完备体系。

哈尔滨市教育局就教育云平台使用情况开展座谈交流。

  2016年10月,哈尔滨市教育云平台着手建立,先期共举办20期信息技术专职教师培训班,从平台基础应用、教育资源开发等方面对2000余名教师进行培训。2017年6月开始在哈尔滨全市范围内征集优质数字资源。2017年8月,云平台正式投入使用,现平台内已开放11个功能模块,共有注册学校数量1162所,班级数量1.8万个,教师数量7万余人,学生数量71万,家长数量76万人。单周最高访问量83万次,单日最高21万次,教育资源使用次数超230万次。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