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推动“药企上云”助力转型升级
2017-11-22 09:27: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千 桑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21日讯 21日,“推进我省医药工业转型升级——医药行业企业上云行动培训及推广会”在哈尔滨举行。我省将全力探索“药企上云”新模式,支持医药工业云平台建设。

  记者在会上获悉,目前“药企上云”已成为医药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和降本增效的必然选择。我省共有医药工业企业183家,但医药工业总量较小,且增速缓慢,除了缺乏领军企业及医药大品种、创新能力不足、产业链断层、营销及品牌建设能力不强等诸多因素外,转型升级不成功或者转型升级缓慢,是制约我省医药工业发展的又一重要因素。虽经新版GMP认证使我省药企现代化程度有所提升,但企业管理囿于传统模式、两化融合不够、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仍未有效解决。加快制药企业与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是医药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通过数据优化提升供给侧和需求侧的业务链和价值链,助力传统医药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是我省重塑药企竞争新优势的有效途径之一。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