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双11”期间 牡丹江单日出港快件突破10万件
2017-11-22 09:41: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何冰冰 滕万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2日讯 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截止到目前,“双11”期间牡丹江市出港快件(由牡丹江向外地发邮件)最高日处理量达到10万件,比去年高出3万件,牡丹江市电商发展是导致出港快件大幅提升重要因素。

  据了解,今年牡丹江市“双11”出港快件(由牡丹江向外地发邮件)最高日处理量比去年高出3万件,去年是6.989万件,今年是10万件。以一家快递公司为例,“双11”当天,也是最高一天出港快件超2万件,12日就到1.5万件,15日已恢复正常量,出港7000-8000件。预计近几日到件量会逐渐趋于平缓,出港件已恢复正常量。据邮政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快件出港量相比去年有明显增加,与牡丹江市电商的发展,山产品等地方产品销量显著提高有关。

  此外,到件量方面,去年峰值是在11月17日,达到4.4万件(受大雪影响,两天快件一起到达),今年是在14日,达到15万件。“双11”的火爆转化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快件太多了,快递太忙了。市民王女士向记者介绍道,11月18日,王女士收到一个快件,但是商家发错物品了,于是王女士就在客服上与商家联系,商家却说这阵实在没时间,天天24小时倒班处理订单,让王女士过几天再联系,同时表示会给予一定的补偿。“我这东西也不着急用,就等几天吧,确实这个特殊的时候商家都很忙。”王女士无奈的说道,现在“双11”真是一年比一年疯狂,我周一刚进单位门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在我们单位的前厅都没有我下脚的地方,地上堆得满满的都是快件,想上楼必须得迈步上去,生怕踩坏别人的快件。

  【链接】

  物流、快递、外卖你能分清么?

  现如今随着电商的蓬勃发展,人们生活越来越依赖于网络与电商的便捷,生活中物流、快递、外卖更是连接人们与电商的纽带。可是你知道人们日常说的这三种运输途径有什么区别么?近日,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市民朋友们做了个深入的解答。

  据了解,物流、快递、送外卖分属不同行业,群众所指的物流是指运送大宗物品,运送时限相对较慢,一般点对点运输,配货站、物流公司、快运公司经营的是物流业务。快递通常运送小件为主,一般单件重量不超过50千克,最大任何一边的长度不超过150厘米,长、宽、高三边长度之和不超过300厘米,送货上门不需加任何费用,按重量收费,可查询物品运送的实时信息,相对物流而言,运送速度较快。而群众口中的外卖运送的物品专指食品。现在比较大的平台有“百度外卖”、“美团外卖”、“饿了么”等。

  据市邮政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三者虽很相近,但确实不同属一个行业,对快递行业的监管是邮政管理局的行政职责,但其他两个行业并不在邮政管理局监管范畴内,更不能称为快递。目前,牡丹江市快递只有EMS、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百世、天天、优速、速尔、快捷、德邦、全峰、国通、安能、宅急送、DHL、中铁、尼尔、佳吉、品骏这21个品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