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一男子谎称能办工作 骗走7位家长49万元
2017-11-22 10:47: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2日讯(王建春 记者 包海多 编辑 王辉)河北一男子谎称能办工作,为子女工作心急的7位家长上当受骗49万元。近日,将骗来的钱挥霍一空的男子被齐齐哈尔警方抓获。

  齐齐哈尔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2015年,齐齐哈尔市民韩某在网上认识李某,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李某社会人面广,交际能力强,能办理好工作。信以为真的韩某和朋友等7人便想请李某帮忙给子女安排个工作。李某爽快答应,称完全可以将7人子女安排到天津某单位工作,但需要每人缴纳7万元的安置费,韩某和朋友等7人随即将49万元转入李某的账户。

  一段时间后,迟迟未等到子女工作消息的韩某着了急,再次联系李某时,李某的电话号码已经变成了空号,李某曾留下的地址也没人居住了。韩某等7人一下子慌了,立即到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报警。接警后,侦查员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因受害人仅能提供犯罪嫌疑人为50岁左右男性,河北口音。警方在掌握证据后,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上网追逃。

  今年10月,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侦查员通过大量工作后,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系河北省秦皇岛市人。侦查员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查询比对并通过受害人辨认,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无业人员李某,经13天走访追踪调查,侦查员获悉李某长期在外,且居无定所。随后,侦查员辗转秦皇岛、昌黎、山海关、卢龙、唐山乐亭等县区,行程几千余公里,通过开展深入细致的摸排工作,11月10日,终于在河北唐山乐亭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李某看韩某等人安置子女工作心切,便动了歪心思。他先在网上主动添加韩某为好友,引其上钩,一段时间聊天后,取得韩某信任,再以帮忙韩某等人的子女找工作为由索取钱财。其实自己办工作之类的本事都是杜撰的,李某说,他骗来的49万元都被自己挥霍了,他离异后又找了个新女友,一起住高档酒店,买了一辆轿车,过着奢侈的生活。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