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盖景福:全面开创新时代我省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2017-11-22 11:03: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2日讯(记者 庄园)“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气势恢宏的好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报告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盖景福在接受东北网记者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访时说。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盖景福。

  盖景福说,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华民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节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伟大盛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省残联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坚定自觉地坚持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残联工作实践,全面开创新时代我省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盖景福说,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制定学习计划,精心安排,不断创新学习模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工作日程,详细制定学习宣传计划,在全体党员中迅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要组织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的系统学习、专题研讨和专题辅导;要在系统学习原文、全面领会精神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学习模式,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别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党员干部要有个人学习笔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学习效果。二是加大网站宣传力度,营造浓郁的学习宣传氛围。要充分发挥省残联门户网站和手机微信平台的宣传作用,加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浓郁的学习宣传氛围。同时,把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情况,适时上报省委、省政府和中残联网站。三是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落实,挖掘特色和亮点工作,做好年终工作总结。四是党组成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深入基层督导调研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督导“十大行动”工作成效,摸清“三个一把手工程”底数情况。要实事求是,深入残疾人生活实际,切实反映残疾人康复治疗、教育就业、生活补贴等基本民生诉求。要总结实践经验,谋篇布局,着手安排明年的工作。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