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打造优质高效快捷服务名片
2017-11-22 14:56:34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吴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2日讯 自黑河市“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对接任务要求,以转作风、转方式为主要途径,以争做黑河市示范窗口为突破目标,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事程序,创新服务模式,扎实推进不动产登记中心“四零”服务创建,努力打造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名片。

  市国土局党组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要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打造名牌窗口、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工作质量为突破口,以服务一线为依托,齐抓共建。全体服务人员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等制度,向公众公开服务公示和承诺,对服务对象作出5日或15个工作日出证的公开承诺,保证在承诺时限内完成出证。工作人员对于业务解答做到服务热情、文明礼貌、有问必答、百问不厌。坚持电话公开制度、绿色通道等服务。在不动产窗口上方公开设置电子指示牌,明确各窗口职能;将咨询电话发布到各便民网上,方便群众咨询;开通绿色通道,方便老人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快速办理;单独设置意见投诉中心,由主管领导直接受理投诉意见,随时接受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和监督,并定期召开办事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为确保“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更快、更好地落实,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实际,强化举措,深入基层一线挖掘先进典型,注重培养在窗口服务方面具有潜质、在群众中具有口碑的先进典型,及时进行表彰奖励,不断充实先进典型后备库。坚持以点带面,从服务群众的窗口抓起,每月开展“文明窗口”评比活动。通过业务统计、领导抽查等方式,检查窗口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精神状态、群众满意度等,不断提高业务窗口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