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我们就要这样的定心丸 北安十九大精神志愿宣讲团走进百姓家
2017-11-22 14:56:48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高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2日讯 “这个乡村振兴战略俺在电视上看到啦,小王,你给我们讲下,对我们农民有啥好处?”“听说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是真事儿吗?”……这些天,北安东胜乡东胜村村民冯新华家异常热闹,村民们早早就来到冯新华家“占座”,等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来“上课”。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北安市委宣传部十九大精神志愿宣讲团就走进乡村,这次来到北安东胜乡东胜村,把还“冒着热气”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送到了村民炕头上。

  一大早,宣讲团就来到村民冯新华家中。“东胜村的乡亲,你们好!我今天来没给乡亲们带来好吃的,但我带来了十九大精神,很多内容都与大家息息相关……”宣讲员王迎新抑扬顿挫的开场白顿时吸引了村民们注意力,大家立即停止闲聊,仔细地听着宣讲员开始讲叙十九大关于“三农”问题的有关精神。通过宣讲员“拉家常”式的宣讲方式,村民们听课的气氛很快高涨起来,大家马上打开了话匣子。

  讲到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的“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村民们都笑得合不拢嘴,冯新华高兴地说:“这个政策出的好,有了这个政策农民就吃上了‘定心丸!’”。这时村民王富又问道:“那个乡村振兴战略是啥意思?我们能享受到这个战略不?”宣讲员都被王富憨厚的样子逗笑了:“乡村振兴战略说白了就是让孩子们都有学上,有房子住,有病能看得起,老人们都能安享晚年……咱们农村环境越来越美,家家都越来越富,日子也越来越好!”一席话说得在场的村民笑逐颜开。

  通过宣传员一番“接地气”的解说,大家渐渐明白了,这乡村振兴战略还提出了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这些措施对合作社来说都是利好。宣讲中,“三个优先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土地所有权30年不变”成为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大家纷纷参与交流讨论,谈感想和体会,从自身的生活变化说起,感谢党的惠农政策让农民过上了好日子。

  “你们这样的讲课方式我们太受用了,以后一定要常来,多给我们送来好政策,我们就要这样的定心丸!”几个小时的宣讲,掌声此起彼伏。学习、交流、探讨,谈思路、谋发展,大家意犹未尽。这次宣讲活动是北安市委宣传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五进”活动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宣讲队伍是由北安市委宣传部组建的一支志愿宣讲团,宣讲团由该市的党校教师、宣传骨干和离退休干部职工及热心群众近20人组成,他们不计报酬,不辞辛劳走社区、进农户,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五进”活动,把十九大精神送进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和乡村,让十九大精神转化成北安群众共谋发展、共建小康的无限热情。

责任编辑:王桐桐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