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中级人民法院 诉调对接多元化解矛盾纠纷
2017-11-22 14:57:0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穆怀平 岳宇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2日讯 黑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全市法院积极推进多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大力开展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稳定的法治环境,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解决人民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黑河中院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积极推进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开展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建设。加强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从制度上和组织上提供保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认识、理解和支持。充分利用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这个平台,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诉调对接工作顺利开展,从场所等硬件设施上提供保障。

  下步工作中,黑河中院将继续加大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力度,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体系中的职能作用及引领作用。希望社会各级部门、组织与两级法院建立诉调对接关系,共同化解本行业、本部门的矛盾纠纷;广大人民群众选择调解,从根本上解决纠纷,为维护黑河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