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碰瓷男因敲诈勒索罪获刑1年 近1.3万赃款全部返还

//heilongjiang.dbw.cn | 2017-11-23 10:01:00
作者: 孙海颖   来源: 生活报     频道主编: 张广义

  生活报11月23日讯 今年6月25日、26日、28日三天,冰城三名私家车车主先后在哈尔滨市不同路段遭遇车祸,因为撞了人,伤者又患有心脏病,三名车主均与该男子达成了2000元、1000元和3600元的赔偿和解协议。因为怀疑自己遭遇了碰瓷,三名车主便发朋友圈提醒大家,竟然发现他们撞的人都叫“赵刚”,而且对方连碰瓷套路都一样:手拿心脏病诊断病历,用大皮包作掩护,伪装成被车撞倒后心脏病突发,最终达到与私家车车主索要赔偿款的目的。8月初,该男子在北京落网,随即被哈尔滨警方刑事拘留。近日,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被告人赵刚的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故判决赵刚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目前,赵刚已将赃款全部返还被害人。

  近日,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被告人赵刚共实施敲诈勒索犯罪5起,犯罪金额共计12900元,现赵刚已将赃款全部返还5名被害人。法院认为,赵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鉴于其认罪悔罪,主动将赃款全部退赔给被害人,可从轻处罚,故判决赵刚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据道外区人民法院法官孔令红介绍,此案转到法院时非常棘手,赵刚一直坚称自己有心脏病不能运动,办案法官和检察官们便亲自带着案卷去看守所开庭。在庭上,赵刚对自己的敲诈勒索行为供认不讳。他说,自己2012年诊断出有心脏病,随后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术后不久偶然遭遇一起车祸,没受伤却得了不少赔偿款,平日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赵刚觉得这是“发财的好机会”,便把病历改成了2016年,然后就四处流窜,寻找碰瓷的时机。对于自己的行为,赵刚非常后悔,并表示愿意返回敲诈的全部赃款。

【联系我们】黑龙江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相关新闻
今日头条

  精彩推荐

数千游客黄山上唱起国歌:对祖国最深的祝福
司法部原部长傅政华被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游客量暴涨 泰山暂停销售夜间门票 具体啥情况?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2例 均在哈尔滨市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