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冬季家庭用电要注意防火 电热毯别通宵用电暖宝通电时勿用
2017-11-24 09:43: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1月24日讯 8日,哈尔滨市召开了集中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23日,生活报记者采访了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南岗区大队大队长步冲。据他介绍,在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中,消防部门根据哈尔滨市入冬较早、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增多的情况,加大对电气、电焊、电动车等高风险领域,人员密集、易燃易爆、群租房等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放心区域场所”落实严防严管措施。此外,他还介绍了一些冬季安全用火用电小提示。

  冬季用电小提示:

  1、电热水袋:市面上销售的多是电热丝式电暖宝,千万不要在通电状态下使用本产品,充电时也要做到人走电源断。

  2、电暖器:工作时机体顶部温度较高,上面不能覆盖物品,特别是衣服或棉被等,否则散热不及时有火灾隐患。

  3、电吹风:使用完电吹风,要记得及时断电,如果没有过热保护装置的话,电吹风极易将风口物品或自身点燃。

  4、电热水器:洗澡时一定要先断开电源。

  5、电热毯:电热毯的通电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在睡前一小时左右通电加热,入睡时关掉电源,不要通宵使用。

  6、插座:不要在一个电插座上同时插电暖气、电水壶等大功率电器,防止超负荷使用造成线路故障,引发火灾。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