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将开展“护航”行动 打击知识侵权和制售假劣商品
2017-11-24 16:45: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4日讯(记者孙晓锐 许诺 编辑彭佳丽)记者从鸡西市科学技术局了解到,在11月27日至12月3日,2017年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周举办期间,鸡西市识产权工作将结合实际,从上门服务、座谈培训、执法专项行动等方面集中形成专利周活动整体宣传效应,营造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鸡西市科学技术局将引导社会公众重视知识产权,聚焦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高质量的服务对接活动,并强化工作宣传,深度挖掘活动亮点,集中形成专利周活动整体宣传效应,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将集中开展专利业务及法律咨询等上门服务,走访调研鸡西市有关企业、高校院所等创新主体,了解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需求,开展政策宣传。有针对性地就专利申请、专利保护、专利转让、专利质押融资和专利检索查询等内容进行指导服务。

  与此同时,结合鸡西市创新主体的实际需求,组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座谈会,针对所关注的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运营、专利信息利用、专利质押融资等问题进行培训交流,提高创新主体和社会公众对知识产权的关注度。

  除此之外,加大专项行动执法力度和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护航”行动,维护专利权利人合法权益。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法律咨询服务,并通过“12330”热线及时解决问题,为科技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专利保护环境。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