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2017年初至今哈尔滨市基层法院院长办案5500余件 结案率77%

//heilongjiang.dbw.cn | 2017-11-24 17:54:36
作者: 所行 包海多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彭佳丽

  东北网11月24日讯(所行 记者包海多 编辑彭佳丽)24日上午,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一级高级法官步延胜担任审判长,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某故意杀人一案。

  哈尔滨市法院院长审理案件。

  该案通过电脑随机分案,确定由步延胜院长主审,并依法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前,步延胜院长仔细阅读全部卷宗,召集合议庭成员认真研究案情、制定庭审方案,以确保程序规范有序、审判工作细致到位。合议庭于11月23日上午组织召开庭前会议,就案件管辖、申请回避、公开审理、无罪或罪轻证据的调取、非法证据排除、出庭证人名单及其他与审判有关的程序问题进行了了解,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同时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了庭前证据展示,明确了控辩双方争议焦点。

  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一级高级法官步延胜担任审判长,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案件。

  庭审中,合议庭围绕控辩双方争议焦点,组织控辩双方针对争议焦点展开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听取了被告人李某的最后陈述。休庭期间,步延胜院长组织合议庭评议,并对案件进行讨论。最后,本案当庭宣判。

  司法体制改革以来,让资深审判人员回归审判一线,充分发挥高级法官审判经验丰富的特长和优势,哈尔滨市法院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和最高人民法院加强院长办案工作要求,使院长回归了审判一线,全市法院院长办案已成为常态。据统计,仅2017年年初至今,哈尔滨市法院院长办案200件,结案率91.32%,哈尔滨市各基层法院院长办案5572件,结案率77.51%。

【联系我们】黑龙江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相关新闻
今日头条

  精彩推荐

数千游客黄山上唱起国歌:对祖国最深的祝福
司法部原部长傅政华被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游客量暴涨 泰山暂停销售夜间门票 具体啥情况?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2例 均在哈尔滨市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