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偷手机摆摊卖 竟把便衣民警当买家
2017-11-27 09:40: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1月27日讯 男子凌晨刚偷到手的手机,上午就匆匆去销赃,结果竟把便衣民警当买家招呼道:“给钱就卖!”

  据哈尔滨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五大队民警李国全介绍,20日,他与搭档在南岗区大世界门前巡查时发现,有一名年轻男子在地上支起小摊儿,向路人兜售手机。民警发现这些手机都没有包装盒和充电器,来源不明,便上前查看。见有人过来男子低声说:“有没有相中的,给钱就卖!除了这些还有一部苹果手机。”民警当即表明身份,男子想跑但被及时控制住。

  经审查,该男子姓许,16岁。19日22时30分左右,他到松北区一网吧闲逛,看网管的休息室没人,就悄悄进入揣走桌上的一部华为手机。20日凌晨2时30分,他又来到一门市,伸手一拉大门,发现门没锁,里面还传来呼噜声。于是,他悄悄进屋,看见四名外卖小哥睡得正熟,便偷走了他们的手机,其中还包括一部苹果手机。因担心苹果手机有定位功能,他将这部手机藏在一个废弃的汽车里,准备以后再卖。20日上午,他拿着其他4部手机去销赃,没想到招来了警察。

  目前,许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被盗的5部手机全部缴回。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