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正式脱钩
2017-11-30 21:15: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0日讯(记者庄园 编辑李玥)11月30日,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召开了第四届会员暨脱钩换届改选大会,哈尔滨市出租汽车企业及百余名驾驶员代表参会。

会议现场。

  大会选举了新的理事会,实现了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正式脱钩,建立了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有效地推进了行业协会体制改革和职能转变,促进了行业自身建设与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明确了脱钩改革后协会的发展方向、指导思想和工作理念,理顺了协会的工作职能和工作重点。

  根据新修订的《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章程》,今后该协会将承担:组织各类培训,为会员单位培养专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不断提高行业队伍素质;协助管理部门在企业和个体业户中进行遵纪守法、优质服务等方面的检查评比活动;接待受理企业或驾驶员的投诉、上访,及时处理并反馈给有关部门;与企业工会及驾驶员平等协商,根据经营成本、运价变化等因素,合理确定并动态调整出租汽车承包费标准或定额任务;监督合同订立双方的签订行为,审核承包合同及委托合同的公平性、合法性,并备案登记等多项重要任务,在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