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东北农业大学生物法同步制取大豆油脂和蛋白技术效益显著
2017-12-03 13:51: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日讯(记者 霍枭涵)日前,由东北农业大学和江南大学承办的美国油脂化学家协会中国分会(AOCS China Section)第一届年会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00家单位的300余位油脂行业的权威科学家、企业界人士、青年学者共议油脂科技的使命与创新。

  会上,我省参会高校、参会企业大力推介我省的油脂技术和油脂产品得到了国内外尤其是南方发达城市的关注,部分技术和产品通过此次年会将进入南方市场,极大扩大了我省油脂行业的影响力。

  近年来,中国食用植物油消费需求在总量上保持刚性增长的趋势,食用植物油行业整体上也取得了较快发展。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团队经过十余年科研探索研发出生物法同步制取大豆油脂和蛋白技术,该技术与传统技术相比,降低了酸碱用量,减少了污水排放量,且通过生物法实现大豆油脂和功能性蛋白的同步分离,避免了化学溶剂的使用和过度加工,保证了食用大豆油和蛋白产品的安全性及营养价值,环境效益显著,年带动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近2亿元。为我国植物油脂和蛋白加工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显著提升我国植物油脂和蛋白加工业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