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碾子山区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2017-12-05 09:48: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5日讯 近日,“碾子山旅游区”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自旅游产业被列入齐齐哈尔市12个重点产业以来,碾子山区将旅游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全力推进,通过实施“旅游立区”战略,对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发展新政策、新需求,结合实际,以4A级景区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整合资源,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据介绍,“碾子山旅游区”集合访古文化、生态文化、运动文化、军工文化、红色文化、宗教文化等文化元素,挖掘地域特色,丰富文化内涵,增强了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吸引力。为科学发展旅游产业,碾子山区在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上聚焦发力,聘请专家团队编制《碾子山区创4A提升规划》,会同《碾子山区全域旅游规划》、《碾子山区景观风貌规划》、《兴安山风景区4A创建提升规划》、《军事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建议书》、《文化宫周边区域规划》等规划,确定了“两带”、“五区”的旅游功能分区结构——即雅鲁河漂流景观带、美丽乡村休闲带,兴安山冰雪度假区、彩虹山地运动区、金长城历史文化区、华安军工体验区、城市旅游服务区,规划中的各项建设项目和市场开发方案得到或正在全面实施。

  在两年时间里,碾子山区先后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和“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单位”。目前,作为集运动休闲、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碾子山区正围绕“东北亚最美旅游小镇”发展定位,以“旅游+体育”构建模式,大力推进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积极打造体育旅游最佳目的地。去年投入运营的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日前举行了首滑活动,12月8日滑雪场将正式开园迎客,届时广大滑雪爱好者将享受到更安全、更快乐的滑雪运动体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