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助保贷款”促养老保险健康发展
2017-12-05 09:48: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5日讯 为实现养老保险全覆盖,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近日齐齐哈尔市人社局与龙江银行齐齐哈尔分行签署“助保贷款”合作协议。

  “助保贷款”的援助对象是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国有、集体企业职工因解除劳动关系中断缴费、下岗失业、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原因无力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且距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内的人员。

  据介绍,实施“助保贷款”不仅能够帮助困难群体渡过暂时性的缴费难关,将众多因无力缴纳养老保险费而断保的困难人员重新纳入现行的养老保险制度范围,解除后顾之忧,实现老有所养,而且能够提高养老保险费收入总量,增强养老保险基金支撑能力,有效促进该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