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集贤县多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2-05 13:55:47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王司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5日讯 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吹响了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集贤县委严格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采取“5+1”学习模式,即“5”帮学、“1”解答,切实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战线领导指导学。战线领导走进乡镇、社区、企业,组织召开学习会、研讨会等形式,指导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准确领会和把握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指导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进一步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目标、项目,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指导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途径进行分散自学,指导通过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会、研讨会、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与发展实际相结合,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指导工作实践。截至目前,战线领导到基层参加指导学习21次。

  专家学者辅导学。为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脉络、方向,更深层次学习好十九大精神,集贤县委采取对上邀请专家学者专题辅导学,对下组建县委宣讲团到各乡镇、各县直单位进行宣讲。10月31日,集贤县委邀请市委讲师团团长刘万东同志为全县领导干部从三大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县委还组建了由县委党校教授、讲师组成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先后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面对面宣讲,努力实现十九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同时,该县还采取了县委常委带头学、党务干部促进学、党员群众自觉学,以达学通学透精神实质目标。

  微言平台在线解答。在“5学”的基础上,实行微言学习解答全覆盖。充分利用集贤微言公众平台的宣介作用,开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及时发布学习动态,更新政策解读,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提供良好的平台。集贤微言目前约2.7万余名关注者,集贤县官方微信平台集贤微言充分利用了这一优势,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开启留言功能对网民提出的学习问题、疑点、难点分时段进行梳理,并做出相应解答。目前,推送学习内容45条,已投到后台留言30条,解答25条。集贤微言《学习园地》《理论讲堂》等栏目第一时间为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发送人民日报、新华社社论等文章,坚持每日推送一条理论信息,每周推送一条权威解读供党员干部学习。《时政播报》及时推送各基层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动态消息,全县党员干部把《时政播报》作为学习借鉴、工作交流的平台,自我加压、自我提高,在全县营造了比学、比干、比落实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推送十九大理论知识15条,推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信息82条,累计点击率2.2万余次。

责任编辑:王桐桐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