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冰天雪地醉美龙江】爱吃窝头听懂“东北普通话”亚布力大熊猫雪地荡秋千
2017-12-05 15: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5日讯(记者 霍枭涵 编辑张广义) 5日8时30分许,亚布力熊猫馆的室外温度达零下18度,积雪20公分,天气晴好。大熊猫思嘉自然醒后悠闲地来到自己的“后花园”雪地上散步,一边荡着秋千吃着竹叶,一边仰头望天思考“猫”生,羡煞游人。吃饱后,思嘉上演了一幕精彩的熊猫戏雪,抱着竹子跳跃翻滚,在秋千下穿来穿去,被秋千撞了头依然玩得不亦乐乎。

雪地“猫”步定点照。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据介绍,在零下二十度以下的气温时,饲养员会在中午有阳光的时候把大熊猫放到室外,锻炼它的后肢肌力,观察它的行为能力。把熊猫放到室外前,首先会让兽舍与室外通风三小时,达到室内外温度平衡。

  一只熊猫每天需要40公斤食物的投放量,它们喜欢吃竹杆、竹叶、苹果、胡萝卜、窝窝头...竹子是从四川空运过来的,窝窝头也添加了重钙和轻钙等微量元素。为了让慵懒的熊猫增加运动量,饲养员有意识地把食物放到木桥上、假山上,有着三岁孩子智商的熊猫很快就能找到食物的所在。

亚布力大熊猫思嘉悠闲地荡秋千吃竹叶。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据了解,2016年7月5日,两只大熊猫来到亚布力,现在它们早已能听懂“东北普通话”,也适应东北地区的室内外环境。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