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网络投票作品展示(一)
2017-12-05 20: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5日讯(记者 安泽 编辑 王艳)连日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第二届“康纳斯”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网络投票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记者从30幅入围网络投票的优秀作品中整理了其中一部分,一起来感受凝聚民间智慧和创新成果的趣味冰雪活动创意吧。

  “冰雪爬走运动”——张贵海、周国梁

“冰雪爬走运动”——张贵海、周国梁

  冰雪爬走运动是一种新兴的健身运动形式,追溯其运动形态的源头,可追溯至东汉末年著名医学家华佗根据中医原理、以模仿动物动作和神态编创的“五禽戏”(虎戏、鹿戏)。现代体育运动理论中,把人体运动的基本素质分为力量素质、速度素质、耐力素质、柔韧素质和灵敏素质。而爬走运动是能够综合提升五种素质的有效锻炼方式。

  爬走时,手掌着地、指尖向前,上肢用力撑地;脚掌着地、脚跟离地,膝关节微屈,呈臀高头低体位。运动时,臀大肌发力,一脚向前迈进(下肢类似上楼梯的动作);同侧腰肌积极收缩,对侧腰肌尽量舒展拉伸,帮助髋骨向前运动,增加迈进的幅度;同时侧肩关节带动上肢迈进。

  经过多次实践测试,比赛赛道长度设置为男子300米、女子200米为宜(对于初学者而言既有挑战又能够完成)。运动过程中双手不能同时离地,否则视为犯规。第一次犯规裁判提出警告,第二次犯规取消比赛资格。

  “雪山飞猫”——中国亚布力熊猫馆

“雪山飞猫”——中国亚布力熊猫馆

  雪山飞猫项目主要利用的是旱雪技术,旱雪技术起源于欧洲,特别是在英国,旱雪的普及度已经非常高。具体来说,旱雪是由滑雪运动延伸而来的,采用特殊树脂合成材料及先进的工艺生产、铺设而成的人造雪道(晶雪技术),模拟冬季天然雪场的形态和滑度,为广大爱好者打造不限季节、不限地域的新的运动项目。参与者需坐在雪地圈内,利用旱雪滑道从高处飞下,挑战并感受瞬间的刺激与乐趣。

  本活动以亲子组队形式进行,每组2人(成人穿整体熊猫卡通服、少年穿熊猫特色帽衫)。每队一人需手持雪地圈,将其拽到最高点——滑下——再次拽圈交与第二名队员,后者接力滑下。先滑翔完成者获胜。为获胜者颁奖。

  本活动意在把冬季滑雪的魅力与夏季滑草的激情相结合,不仅能让大家在冰天雪地中寻找刺激,还能让游客在黑龙江省唯一的熊猫馆内观看到居住在中国最北端的两只大熊猫(思嘉和佑佑),通过扮演大熊猫的角色,乘坐雪胎从高空飞下,在十分安全的情况下,去体验冬日滑雪般的速度与激情,在腾空一跃的瞬间,整个亚布力三山雪道及熊猫馆全景尽收眼底,景色十分优美。

  “冰上小飞侠”——李旭

“冰上小飞侠”——李旭

  北方进入冬季,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休闲的人们喜欢在冰面上玩耍嬉戏,冰上小飞侠既是为了适应人们冬季冰雪娱乐需求而研发。冰上小飞侠可灵活适应不同环境、场地及不同人群,是集竞技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单人、双人、三人(家庭)、四人、六人、八人等可灵活使用的运动系列器材。

  小飞侠系列运动器材,底部可配置轮滑、冰刀,可适应冰场、雪场及陆地等不同运动环境,可灵活转向,具有减震、安全防护功能,可根据参与运动者的力量与习惯选择配置单冰钎或双冰杖,冰刀采用球刀,阻力小,转向灵活,刀架采用金属及高强度材质,重量轻,拆卸安装快捷。可根据用户使用需求设置前(后)转向功能,前后自转向设计利用身体倾斜改变重心完成转向,增加了项目的竞技性和趣味性。部分型号小飞侠可相互串联,形成“冰上小飞龙”,可以组队比赛,双人小飞侠能使情侣(家庭)使用更贴心,设计合理,是适合多年龄段的系列竞技、娱乐运动器材。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2017年黑龙江启动"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