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公司借钱买车后不还拆了GPS 两地法院联手查封涉案车辆
2017-12-06 15:36: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舒淼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6日讯(舒淼 记者 包海多) 哈尔滨一公司借钱买车不还钱,害怕拿车抵债,拆除车辆GPS定位设备,将车藏厂房内。近日,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法院到哈尔滨执行此案件,得到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法院鼎力相助,两地法院联手依法查封了涉案车辆。

  2017年,哈尔滨A公司向湖北B公司购买工程车辆一台,因资金不足,向湖北C公司融资100余万元租赁,双方约定在车辆所有权不转移的情况下,由A公司向C公司分期付款偿还债务。成功购买工程车后,A公司向C公司偿还3期欠款后,拒不偿还剩余款项,且将工程车自带GPS设备拆除。C公司预见债务风险,为规避风险,立即向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A公司偿还债务,并提起诉讼保全,诉讼保全后该案件移交执行。

  曾都区法院执行前对A公司的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调查。A公司地处哈尔滨市平房区,地理位置偏僻,涉案车辆正停于该公司厂房内。由于正值寒冬,且对该公司人员数量的不确定及南北方语言沟通存在一定障碍,仅凭曾都区法院执行存在一定困难。为保证执行得以顺利进行,曾都区法院第一时间联系了平房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希望给予行动支援。平房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接到请求后,下达命令全力支援,派出执行指挥车辆1台,法警3名,执行法官1名,执行局助理3人,并主动为涉案车辆联系了查封后的停放地点。

  到达现场后,两地干警分别出示了工作证件并说明来由。找到涉案车辆,预对车辆进行强制查封,但遭到该公司负责人李某的阻挠。李某拒不配合,不同意将车辆移至指定地点,只同意将车停放在本公司内查封。平房区人民法院法官向其示明阻碍执行工作的严重性后,其仍不悔改。无奈,平房区人民法院法官下达拘传令,将李某拘传至平房区人民法院,同时涉案车辆由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法院实施了查封。11月30日17时许,在平房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劝说下李某同意执行,涉案车辆得以顺利移至指定地点查封,保全措施顺利实施完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