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交警严查出租交通违法行为 一出租车违反禁行线18次罚1800元扣54分
2017-12-06 15: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葛金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6日讯(高阳 记者葛金鑫 王忠岩 编辑彭佳丽)近日,哈尔滨交警部门对闯红灯的出租车集中曝光后,许多市民纷纷向交警部门反映称除了闯红灯,出租车还存在违法越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机动车未让直行的车辆或行人先行,遇路口阻塞强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此,哈尔滨交警部门表示,上述交通违法行为均会被电子眼抓拍取缔。

  据交警部门介绍,根据电子抓拍的出租车违法记录,交警部门归纳总结除闯红灯外,违反禁止标线、肆意违停上下乘客、下道逆行、随意变道,争道抢行这些也是出租车常见的违法行为。

  出租车双实线掉头违章。

  黑龙江省龙旅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黑ATH155号出租车,今年以来因十三次闯红灯被排在曝光名单第二位,但其因违反禁止标线被抓拍摄录更是高达十八次!相关驾驶人也将被处以合计1800元,驾驶证记54分的处罚。哈尔滨天鹅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黑ATU990号出租车闯红灯次数相对较少仅为三次,但其因违反禁止标线被抓拍摄录却高达七次。

  哈尔滨市北新汽车出租股份有限公司的黑ATC707号出租车的违法记录中,其在邮政街前通道上下乘客时,不仅违停在黄色网格线内,更是直接违停在机动车道上。今年4月25日,黑龙江省龙旅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黑ATE367号出租车长时间违停在火车站前的红军街禁停路段内等待乘客被电子眼摄录,因其违停,直接造成了沿线车流通行不畅。

  出租车下道逆行。

  黑龙江省龙旅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黑ATH155号出租车于今年7月31日8时30分,在行驶至乡政街时,由于其前方车流量较大、通行缓慢,该车直接下道逆行,违法行为十分恶劣。此外,经调查发现黑ATR277等多辆出租车,同样存在于此处地点下道逆行的违法行为,并被电子抓拍摄录。

  违章出租车。

  2017年7月10日14时10分许,黑ATR277出租车在行驶至西大直街沿线的主辅道车流汇集点时,直接压着导流线变更进入右侧车道,严重影响了车道内车辆的正常行驶。其行为也被电子抓拍摄录,被处以罚款一百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此外,除了与机动车争道抢行外,部分出租车在行经斑马线时还未能按规定避让行人。2017年11月4日15时56分许,黑ATS862在行驶至新阳路安升街路口右转时,正遇到10余名行人按照行人信号灯指示过马路,但其不但未停车让行,反而硬生生在人群中“抢出”一条道路通过。其行为也被抓拍摄录并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交警部门指出,出租车各类交通违法频发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一是只顾追求经济利益,视交通法规于不顾,一旦发现乘客后,急于拉客便肆意违法。二是图“省时间”,快速到达目的地,随之出现嫌绕行路口调头太麻烦、等待红灯指示通行太费时的违法心理。三是心怀侥幸心理,行驶过程中没见到交警或是认为电子抓拍不到自己,根本不会受到处罚。对此,交警部门将对出租车各类交通违法持续开展从严整治,除了依托电子眼对上述突出交通违法开展非现场抓拍外,还将组织巡逻警力现场重点查处出租车不按规定停靠上下客、随意违法变道、下道逆行等。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