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冰天雪地 醉美龙江】雪乡:守住绿水青山“聚宝盆” 吃上冰天雪地“生态饭”
2017-12-06 23: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6日讯(记者霍枭涵 编辑李玥)日前,一组数据再次刷新游客进入雪乡景区的记录,标志着今年冬季雪乡旅游已经开启了“旺季模式”。自景区冬季开园至11月30日,接待游客52699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0.1%。

林场职工一早经营商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从曾经大山深处人迹罕至的木材主伐区——双峰林场,到如今人流如织的知名景区——中国雪乡,从当年的想方设法离开的林场职工到如今日进斗金的旅游从业者,雪乡景区因为生态保护先行成为了一个天然的“聚宝盆”,雪乡人因为端上了“生态饭碗”而改变了生活。漫天的雪花带着雪乡人满满的期待,洋洋洒洒的开启了雪乡人的“聚宝盆”。

各林场(所)在雪乡展示自己特色的平台。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曾经的伐木人樊兆义就是这冰天雪地里的“掘金”者,停伐后,樊兆义开起了一间家庭旅馆,“一个旅游季收入在30万左右,是十几年前收入的20倍。”樊兆义说。

樊兆义家庭旅馆游客的文学留言。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守住绿水青山,打造金山银山,让“两座金山银山”惠及更多的林区百姓,这是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一抹亮色。

  今年冬天,雪乡又有新举措。山上各林场(所)在雪乡也有了展示自己特色的平台。在大海林局旅游发展进程中,雪乡曾经是“一枝独秀”,为扭转过去雪乡唱“独角戏”、“单出头”的局面,倾力打造雪乡品牌,助力主导产业,增加经济效益,通过为山上林场(所)设置摊床用以展示各单位特色产品,引领各林场(所)因地制宜选准发展项目,掌握市场规律,有效规避风险,选择接地气、投入少、见效快、职工群众容易接受、科技含量适中的特色种植、养殖项目,形成一场一品、一场多品的格局。依托雪乡旅游资源,辐射带动其它林场(所)发展订单产品。通过雪乡旅游产业发展来引领和带动全局的多种经营、林下经济发展,从而展现出互动发展的良好态势,带动全局经济的发展,走共同富裕道路。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冰天雪地 醉美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