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保险合同纠纷可快速仲裁 省时省钱还省心
2017-12-08 20:57: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8日讯(记者包海多 编辑彭佳丽)私家车主为自己和爱车购买商业保险已是普遍行为,但如果出了交通事故,保险又不理赔该怎么办?近日,哈尔滨仲裁委员会通过行业专家仲裁,快速调解了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件。

  哈尔滨市民王某驾驶参保车辆发生了交通事故,车辆受损后,未能与保险公司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意见。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受理此案后,经仲裁庭了解具体情况,决定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从而避免了耗时的车损鉴定程序。在保险行业专家仲裁员组织下,王某与某保险公司就赔偿数额达成一致。该案从2017年10月20日立案到2017年11月10日调解结案,仅耗时20天,双方均对调解结果表示认可并履行了调解协议,顺利解决了争议。

  据了解,截至今年11月30日,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共计受理案件113件,其中保险合同纠纷6件,在新受理案件中占比为5.3%,占2017年全部保险合同纠纷案件比例达28.57%,保险合同纠纷成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工作重点。为实现专业、高效、公正地化解保险合同类纠纷,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特别聘请精通保险业务知识的专家仲裁员,在受理的保险合同纠纷案件后,积极组织专家仲裁员对案件进行论证,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2017年1至11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共受理案件1070件,比去年同期的888件增长182件,同比增长20.50%;受案标的额32.1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2.37亿元减少0.25亿元,同比下降0.77%。共结案1019件,其中裁决485件,调解及撤案534件,调撤率52.4%。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