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最美志愿者李淑红:智体结合从事志愿服务
2017-12-09 14: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9日讯(记者周秘 编辑李玥)李淑红是大庆市采油四厂一矿杏六联转油岗的输油工,也是一名有爱心、有责任、肯吃苦、任劳任怨的黑龙江十佳志愿者。累计参加志愿服务4806小时,现任大庆市爱心传递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

李淑红担任赛事服务志愿者。

  2011年开始,李淑红正式成为一名志愿者。她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地学习各种知识以适应自己在志愿服务事务中的各项工作。加入协会后,她时常会出现在协会帮扶户家里,对于帮扶户的情况,她都能细细地说出。

李淑红进入学校从事志愿服务。

  在大庆市第二福利院里,一位96岁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曹桂荣大娘,早已经把李淑红当成了自己的亲闺女。因为只要有时间,李淑红就会去陪伴大娘,推着大娘到户外活动。直到2017年5月,老人安详地走完了人生之路。

  对于一名志愿者来说,最能提高个人素质的活动就是参与赛事服务。赛事服务不仅辛苦、责任重,还需要有较强的协调组织能力。2016年9月,李淑红担任了国际“黑马赛”大庆站负责人。大会需要160名志愿者提供赛事服务,从志愿者分组到赛场定位李淑红都亲自仔细甄选。在服务期间,她组织各个服务点的工作,根据志愿者的技能合理调配岗位人员。在她的协调下,志愿者们顺利圆满地完成了赛事服务任务,获得一致好评。

  看前路,任重而道远,李淑红满怀信心。李淑红希望能够携手志同道合的朋友,策划组织有意义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帮助贫困弱势群体。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