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音乐之城”上演经典歌剧 超强阵容引外地观众“做客”哈尔滨
2017-12-11 10:34: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1日讯(记者 许诺) 第二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于2017年11月25日拉开帷幕,至2018年2月5日结束,期间将有《假面舞会》《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卡门》《茶花女》《唐璜》《艺术家的生涯》6部8场原汁原味经典歌剧在哈尔滨上演。精彩演出将吸引不少外地观众为此多次往返哈尔滨,欣赏国际顶尖艺术团的精彩表演。

《茶花女》

  10日晚,罗马歌剧院《卡门》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第二场演出,一名来自黑龙江省边陲城市黑河市的观众在11月中旬就开始购票期待这场演出,这次他驱车740余公里专门为此赶赴哈尔滨观看演出。“为了《卡门》专程跑一趟哈尔滨太值了。这无疑是近年来哈尔滨的所有演出中最精彩、最不可错过的一部歌剧。女主角美丽又激情,演绎的非常精彩。”

《假面舞会》剧照。

  “《假面舞会》这部剧在欧洲都是很少上演的,这次特意来到哈尔滨看,非常荣幸能让我欣赏到这么正宗的《假面舞会》。”来自浙江的“90后”观众冯羡激动地告诉记者,吸引他的不止是精彩的演出,还有哈尔滨大剧院的建筑设计也深深地吸引他,“这是一座文化殿堂,有着让人惊叹的硬件和外观,虽然离市中心有点距离,但却聚满了人气。接下来的一个月,冯羡将“扎根”哈尔滨,多欣赏几部歌剧。

《卡门》剧照。

  观众王颖是来自哈尔滨某高校的艺术生,她从小学习钢琴,当《卡门》最经典段落的音乐响起时,她已经情不自禁地一边鼓掌一边小声哼唱。“2个多小时的演出时间转瞬即逝,我仍意犹未尽,直到演员开始谢场,我才回过神,大家都纷纷起身喝彩,全场掌声雷动,我为哈尔滨感到骄傲。”王颖说。

《艺术家的生涯》剧照。

  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坐在台下观看的还有来自意大利的观众Marco。这是他第一次来哈尔滨,就感受到了哈尔滨人的热情,“音乐之城”这个称号在这一刻高度契合。虽然这几天哈尔滨很冷,也下了很大的雪,但这场雪似乎是在迎接我们的演出,我对哈尔滨的印象非常深刻。”Marco说。

  歌剧的音符飞出哈尔滨大剧院,化成了一汪汪清泉,融入了冰城文化的血脉中,在这座城市中源源不断地流淌。接下来,意大利罗马歌剧院、帕尔马皇家歌剧院、摩德纳帕瓦罗蒂歌剧院三大歌剧院原版制作,配以意大利罗西尼交响乐团和西西里合唱团,原汁原味的经典歌剧将接连上演。罗马歌剧院版《茶花女》将于12月15日、17日上演,帕尔马皇家歌剧院版《艺术家的生涯》《假面舞会》将分别于12月1日、2日上演,摩德纳帕瓦罗蒂歌剧院版《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和《唐璜》将分别于12月9日、16日上演。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