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安监局通报尘毒危害治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考核验收情况
2017-12-12 11:02: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2日讯(徐宝德 宋维凤 记者 雷蕾) 为推进尘毒危害治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打造一批可学习、可复制、可借鉴的尘毒危害治理示范企业,近日,黑龙江省安全监管局组成专家组对全省尘毒危害治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据统计,全省共有63户市级、181户县(区)级示范企业开展创建工作。经专家组考核,哈尔滨、绥化、鹤岗等11个市(系统)综合评分90分以上;大庆石化公司化工一厂、大庆油田化工集团甲醇分公司等8家企业评分95分以上、30家企业评分在90至95分之间、19家企业评分在80至90分之间。

  通过创建活动,企业职业健康水平得到明显提升。针对此次考核验收中还发现部分地市(系统)示范企业创建水平参差不齐,部分企业在职业健康管理人员配置、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管理、职业健康监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省安全监管局要求,各地要按照尘毒危害治理示范企业创建标准,继续抓好尘毒危害治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通过召开现场会、经验交流会、考察学习等方式积极推广尘毒危害治理示范企业创建经验;要把尘毒危害治理作为职业病防治重点工作,列入年度执法计划,深入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对专项治理不认真、危害防治措施不落实、防护设施不完善、防护用品不合规以及危害浓(强)度不达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