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
2017-12-13 15:40: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3日讯(记者 周秘 编辑张广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推进从严治党和系统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12月12日,省国资委党委在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召开了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

会议现场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韩冬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剖析了中纪委列举的当前“四风”问题新现象,并就系统企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一年来,企业党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保障和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持续抓实理论武装,有效解决了抓党建强党建的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切实强化了党对企业的领导;突出抓好“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夯实了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注重加强教育和引导。充分认识国企党建的政治优势,充分认识国企党建面临的突出问题;要注重加强督导检查和推动。注重建立健全以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为主导,注重强化推动党建制度机制执行和落实,结合推进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组织按期换届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等党建基本制度执行和落实;要注重加大工作推进落实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作风整顿和反腐倡廉工作;要注重开拓创新。注重突出理论指导,确保政治方向,服务工作大局,注重联系实际,统筹谋划工作,注重探索创新,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企业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