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安达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电影《731》2018年开机
2017-12-13 20: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3日讯(记者 郑通 编辑 王艳)12月13日是第四个国家公祭日。当日,电影《731》新闻发布会在黑龙江省安达市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电影《731》将于明年正式开拍。

电影《731》宣传板。

  据悉,电影《731》总策划由张和平担任,由著名编剧刘恒执笔,吉林电影家协会主席毕树林担任总制片人。曾获得“亚洲杰出导演奖”的导演赵林山担任本片导演。

  赵林山于2012年曾拍摄由周润发主演的电影《铜雀台》后,其后潜心五年打造电影《731》。赵林山希望能够打造“生化启示录”系列电影,用以还原历史、呼唤和平。他说:“我们的民族从弱到强,和平是国家对人民最好的馈赠。《731》这部电影想要传达的是‘提醒’和‘铭记’,提醒每一个中国人,我们曾经经历过的屈辱要时刻铭记。”

  同日,电影《731》研讨会在安达市举行。会前,由该片总策划张和平向七三一陈列馆金成民馆长颁发“历史顾问”证书,金成民将担任电影《731》历史顾问,协助完善还原电影的真实性。

  另外,安达市政府将与北京千岁影业建立影视基地,共同打造东北抗战14年红色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