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冰城警方检查旅游市场治安秩序 旅游合同无具体行程将被处罚
2017-12-16 07:39:5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15日讯 为全力推进维护旅游市场的治安秩序,哈尔滨市警方15日起开展“平安冰城·百日护游”专项行动,并与交通、市场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等政府部门对接,随后对部分旅行社和企业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通过检查来看,大部分旅行社能做到诚信经营、依法经营,但个别也存在一些问题。在道里区河润街120-7号的一家旅行社里,执法人员发现该旅行社未按规定悬挂《旅行社分支机构备案登记证明》,游客很难第一时间确定它的合法资质。16时30分许,生活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又来到河润街85-2号的一家旅行社,在工作人员提供的一份旅游合同中,执法人员发现许多不规范的地方,如没有旅行社签章、没有具体的行程安排、没有填写许可证编号及没有相关投诉电话等,一旦情况查实将被处以2万元的罚款。

  据悉,专项行动将紧紧围绕游客“吃、住、行、旅、娱、购”六要素,全力开展整顿和规范旅游市场的治安秩序。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黑中介”“黑车”“黑社”“黑导”以及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欺诈游客、哄抬物价和强行拉客等破坏旅游环境的非法行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