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国产ARJ21飞机在黑龙江省开展航线适应性飞行
2017-12-17 07:1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17日讯 15日16时许,伴随着呼啸声,一架国产ARJ21飞机平稳降落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标志着ARJ21飞机近日在我省开展的航线适应性飞行任务圆满结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我省将与成都航空公司组建以我省为基地的航空公司,明年规划20架ARJ21飞机在我省支线航线投入运营。

  此次航线适应性飞行活动旨在对ARJ21飞机在寒冷地区的运行能力、运行支持保障体系等进行模拟、检验,涉及漠河、抚远等7个机场,为飞机正式投入运营积累经验。

  ARJ21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喷气支线客机,可载客78座至90座,航程2225公里至3700公里,能满足中小城市之间点到点的直达航班需求,以及中小城市通过枢纽机场中转到全国乃至全球的输送航班需求。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