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夏避暑观绿冬赏冰玩雪 大美龙江引来宾客1800万
2017-12-18 17: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8日讯(记者 孙英鑫 编辑 王艳)近日,哈尔滨机场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哈尔滨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1800万人次,位居东北四大机场首位。随着黑龙江生态旅游大省优势在全国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大湿地、大森林、大冰雪等原生态的自然资源,引来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踏足龙江,消夏避暑,赏冰玩雪。

  登山、穿越、赏冰、玩雪……在赏冰乐雪中寻找乐趣。龙江异彩纷呈的旅游市场,让哈尔滨机场在一月份就迎来了“开门红”,实现运输飞行起降11709架次,运送旅客16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1.5%和17.2%,打破2016年8月份创下的10860架次、153万人次记录,创单月历史新高。“五一”小长假期间,随着探亲流和旅游流叠加,机场更是迎来了客流高峰,5月1日当日进出港旅客5.2万人次,从北京、青岛、烟台、济南、成都、重庆、昆明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达到90%。

  哈尔滨机场相关人员表示,“大美龙江”“冰城夏都”的新形象吸引来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客商和旅游者来到黑龙江,交通优势、景区优势,让哈尔滨也成为了鸡西兴凯湖、黑河五大连池、神州北极漠河、东极抚远等省内著名景区的中转站。今年年初,哈尔滨机场每天进出港旅客达到5万余人次,其中游客占6成左右,主要来自北京、上海、福建、深圳、广东、海南等省市,港澳台地区以及韩国、泰国等。

  民航哈尔滨售票处统计显示,2017年1月份,从上海、广州、青岛、烟台、武汉、南京、杭州、长沙、厦门、重庆、成都等国内城市以及韩国首尔、泰国曼谷、甲米、马来西亚吉隆坡等城市飞往哈尔滨航班客座率达到85%。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节节攀升,单日旅客吞吐量先后6次打破记录,最高峰值达到62050人次。

  据了解,哈尔滨机场航线网络布局逐渐完善,目前共有国航、南航、东航、深航、川航、海航、韩国韩亚航空等44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在哈尔滨机场运营,开通国内(含地区)、国际航线177条,通航城市100个。国内航线基本覆盖国内省会城市,并拓展至二三线城市;国际航线通达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已初步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辐射国内重要城市,连接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的空中交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