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省物价部门重点检查城市供水供气等领域 尚志一热电公司重复收费被罚54万
2017-12-27 08:52: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27日讯 近日,尚志市中鑫热电公司因重复收取供热入网工程费被物价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责令其全部退还所有多收款项。9月,尚志市中鑫热电公司在进行集中供热管网并网改造过程中,对前期已向康安供热物业公司交纳入网费的102户居民,再次收取了25元/平方米的费用,共36.12万元。尚志市价格主管部门对该公司进行查处,责令将多收价款36.12万元全部退还给用户,并处以罚款54.19万元。

  据悉,今年11月,我省物价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城市供水、供气、供暖、电信等领域价格重点检查工作。在检查发现中,一些供气、供暖企业存在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以及在工程改造、安装中乱收费等行为,各地价格主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此外,根据举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于20日开始,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大庆分公司等17家企业涉嫌违反反垄断法问题开展调查。据悉,检查时间至2018年6月30日结束,内容包括价格(收费)行为的检查和垄断行为线索的上报。在此期间,市民对相关领域、相关企业存在价格违法现象及行为,均可拨打12358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