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哈尔滨商业大学:让十九大精神在学生心间生根
2018-01-03 10:55: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日讯(记者 霍枭涵)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学校社团的骨干成员,我们一定会肩负起历史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踏实学习好专业基础知识,并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争取在科研创新领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祖国未来的前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学生王子怡在部分高校学生代表座谈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说。

  王子怡是哈尔滨商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的骨干,她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按期准时参加社团学习,并带动身边的小伙伴们一起学。在学习社团中,她们探讨过去五年中国的深刻变革和辉煌成就,从天眼、悟空、蛟龙、高铁、大飞机到网购、共享单车、高铁、移动支付,从APEC北京峰会到杭州G20峰会等一系列主场外交,从“一带一路”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这些看的见、摸得着的发展让她和他身边的同学们骄傲自豪,对祖国和中华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

  以学习社团为组织,发挥学生理论学习力

  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哈尔滨商业大学迅速成立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论坛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全校12个二级学院成立了学习社团,他们读报告原文、做笔记、听讲座、看视频、网上答题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以社区宣讲为实践,激发学生学习创造力

  组建“新时代新征程”学生骨干宣讲团,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两个篇章,具体结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三个方面开展社区宣讲活动,赢得街工委、社区负责人、居民的一致好评。

  以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为抓手,增强思政教育感染力

  哈商大学生工作部(处)为各学院制作十九大精神学习展板,各学院通过组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班会、发放宣传手册、举办书画比赛和文艺汇报演出等多种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班班讲、人人懂。学生工作部(处)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员工作论坛,给全体辅导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学习资料》,以更好地在学生中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生心间生根。

  创新理论学习载体,增强理论学习亲和力

  哈商大学生开展了“商大学子点赞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接力活动。学生们通过制作H5互动页面、录制讲党课比赛、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视频等方式,与大学生在线官方平台进行积极互动,利用互联网媒体学习宣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以最贴近学生的方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学生脑、入学生心。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