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第32届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冰雪笔会举行
2018-01-06 07:16: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宁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5日讯 室外银装素裹,室内翰墨飘香。伴随着第34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盛装启幕,第32届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冰雪笔会5日在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隆重举行。本届冰雪笔会以“雪舞北国绽芳华”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学院的知名教授等美术界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用画笔描绘大美龙江的冰雪神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冰雪笔会已走过32个年头,这一文化盛事与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交相辉映,吸引了千余名书画名家参与活动。黑龙江籍著名艺术家如晁楣、于志学、卢禹舜、贾平西等,都陆续来过冰雪笔会;著名国画大师李可染、何海霞、白雪石、尹瘦石等,都对冰雪笔会给予过各种支持。冰雪笔会不仅创造了新闻界与艺术界长达30余年的合作佳话,同时也构成了黑龙江独特的文化景观,亦成为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几代报人代代传承的文化品牌活动,被社会各界广为称赞。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