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元旦节日期间香坊区、道外区安全监管相关人员放弃休息检查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2018-01-11 09:31:21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元旦节日期间,哈尔滨市香坊区、道外区加大检查力度,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2017年12月31日,香坊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罡带领区安监、消防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企业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在乐松广场,联合执法组检查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消防安全责任制的建立情况以及应急演练情况,在四楼的餐饮区,要求企业仔细测算用电负荷,确保用电安全;在家乐福卖场,就摊位货品摆放安全、高处作业安全、防火设施的完好性进行了检查。在电塔加油站,就企业的证照是否齐全有效、从业人员资格、油罐区的安全距离、现场作业安全进行检查。联合执法组还检查了安埠办事处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情况。

  2018年1月1日,道外区安监局出动16名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检查生产经营企业12户,检查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6户,检查人员密集场所3处,发现隐患8处,立即整改7处,有效保证了全区节日安全。在中石油哈尔滨石化公司,检查组先后来到第二联合车间、储运车间、动力车间和中心控制室,详细了解了企业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巡视、值班安排情况,并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装置运行等信息,认真查看了罐区巡检等安全检查记录。在哈尔滨市华能集中供热有限公司,检查组来到燃料车间现场询问如何避免立面取煤和预防火灾事故等问题。检查组向企业负责人提出,节日期间决不能思想麻痹,放松警惕,要认真做好检查、排查记录,数据要翔实准确。同时,要加强供热生产运行场所及附属安全设施管理,各类人员要持证上岗、规范操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坚决遏制一般及以上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