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搜 索
黑龙江省安全监管局对安全评价机构和检测检验机构进行年度“体检”
2018-01-19 09:39: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田立华 徐宝德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8日讯(田立华 徐宝德 记者雷蕾)记者从黑龙江省安全监管局获悉,1月下旬至2月初,省安全监管局将组织开展年度各安全评价机构考核和检测检验机构检查工作。

  据了解,年度对安全评价机构考核和对检测检验机构检查,是对机构资质保持情况、过程控制情况、安全评价报告及检测检验报告质量的定期“体检”。今年的考核与检查,在总结往年检查经验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查处并举,重在查严、查细、查实上下功夫。本次考核、检查对象范围包括注册地在我省的安全评价机构和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主要采取自查、现场考核(检查)、确定合格与否的程序进行。

  安全评价机构考核内容包括,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及技术规范执行情况、安全评价机构资质条件保持情况、安全评价业绩情况、安全评价过程控制运行情况、安全评价报告质量、企业对安全评价服务满意度、遵纪守法情况、档案资料管理情况和安全评价报告网上信息公开等情况;检测检验机构检查内容包括,资质能力保持情况、检验检测项目开展情况、抽样复核自查结论、检测检验报告质量、企业对检测检验服务满意度、遵纪守法情况和检测检验服务程序等情况。经检查,对考核(检查)不合格的机构,严格按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相关规定处罚。此次年度考核、检查,既是落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的工作要求,也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举措,必将对安全评价和检测检验机构提高安全服务质量,依法依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