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东北人是有多会玩儿?零下40度泡面自己立起来了
2018-01-21 20: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平 冯宏伟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1日讯(王平 冯宏伟 记者 霍枭涵 编辑 李玥)21日是“四九”的第三天,也是农历节气大寒后的第二天,位于祖国最北的大兴安岭地区开启了天然冰箱的“速冻模式”。在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早上8:08观测最低气温达到-43.7℃,是入冬以来最低值。

“煎”好的冰蛋。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没能阻挡生活在最冷小镇人们寒中作乐的热情,他们发现了一系列新玩法:与南方夏季高温天里路面煎熟鸡蛋相对应,在最冷小镇,人们在铁板上打上鸡蛋,15秒变成“冰蛋”;

  冰红茶倒出来,瞬间冻成冰茶;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挑起来不到半分钟,自己稳稳地立住了。

稳稳立住的冰泡面。

  早上9点多,小镇的太阳才从浓厚的冰雾中探出头来,小镇全被冰雾所笼罩,大街上能见度不足50米。路上行人的帽子、口罩包裹的严严实实,头上、脸上挂满了白霜。因为冰雾能见度极低,过往车辆全都放慢了速度,交警部门出动全部警力,上路执勤,指挥交通。

冷色调的小镇。

  由于连续两日呼中区出现降雪,环卫工人从凌晨三四点钟陆续开始清理路面积雪,确保行人安全,道路畅通。他们的帽子上、眉眼间结了厚厚的寒霜。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兴安之巅——大白山下,平均海拔810米,年平均气温-4.3℃,历史最低气温达-53.2℃。呼中区森林覆盖率为89.3%,区内有中国最北的黑龙江呼中国家森林公园、呼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海拔最高的苍山石林、中国北极第一峰大白山,莽莽兴安岭尽收眼底。当地人表示,不经一番寒彻骨,怎么能算感受到了真正的冬天呢?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