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漠河出现-41.5℃极寒天气 迎来入冬最低温
2018-01-21 21: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汜波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1日讯(宋汜波 记者 庄园 编辑 李玥) 21日,受高空低涡影响,中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漠河迎来寒潮,24小时内气温骤降15度,今天早晨气温降至零下41.5度,迎来入冬最低温,同时出现冰雾天气。冰雾最大时能见度不足五十米,冰雾是由于近地气层温度很低,使空气中的水汽凝华而形成。为了应对降温天气,漠河气象台连续发布了寒潮蓝色和寒潮黄色预警,提醒居民群众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街上车辆减速慢行,外出的行人全副武装,羽绒服、帽子、口罩等保暖装备齐上阵,室外作业的清雪工人很快就结了满头白霜。

游客们在漠河“撒欢”玩雪。

  虽然寒冷的天气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但是漠河冬季特有的极寒天气已经成为一种旅游资源,每天都吸引了大批南方游客,到漠河北极村找北找冷,领略冰雪美景、感受极寒天气。

游客们在漠河创意合影留念。

  陕西的游客杨鑫智说,来漠河就是为了找冷的,因为陕西感受不到东北这种寒冷。所以选在在三九、四九最冷的时候来到中国最北,感受一下这里的寒冷。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漠河的最低气温还将维持在零下四十度左右。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