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开展打击恶意拖欠薪行动 为139名农民工讨回281万工资
2018-01-25 13:06: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25日讯 22日下午,一笔281万元的款项转入清欠工作专有账户,标志着139名工人被拖欠六年的辛苦钱终于被追了回来。据悉,年关将近,哈尔滨市政法委牵头,抽调多部门精干力量组成了联合工作组,全面排查梳理恶意欠薪的犯罪线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20日,联合工作组在摸排中发现一起拖欠务工人员工资长达六年的案件线索,涉及139名农民工,款项达281万,工作组立即协调公安部门介入调查。经查,2011年8月,某开发公司将一建设项目委托给建筑公司,建筑公司法人范某某又将项目转包给杨某某进行具体施工。同年12月,建设项目基本建设完成,开发公司陆续将工程款项支付给建筑公司,在此过程中,范某某和杨某某因工程款结算问题产生矛盾,对139名劳动者的281万工资始终未予支付。

  公安机关经过调查取证后,依法对范某某和杨某某进行传唤。随后,检察机关介入,22日下午,建筑公司法人范某某偿还了281万欠款。杨某某因拒不支付欠薪,于当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截至发稿前,联合工作组已摸排涉嫌欠薪线索147条,刑事立案7件,刑事拘留5人,追缴欠薪款1250.6万元。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