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代表胥军:建立统一涉企工作帮扶管理平台
2018-01-28 19:01: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8日讯(记者 张隽珊)“近年来,我省针对优化发展环境问题措施不断、力度不减,社会营商环境稳中向好,得到全面改善。但禁锢发展的环境壁垒仍存在,对我省招商引资,提升发展质量产生重要的不良影响。”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来自哈尔滨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胥军建议,严厉监管市场乱象行为,严肃市场监督执纪纪律,强化涉企、涉民服务意识。

  胥军认为,影响我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问题是多方面的,主要有社会交通营运环境存在监管不严;旅游、酒店等服务行业,服务质量标准落实不到位,市场定价标准不统一,高价格低服务、服务差等现象层出不穷;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为不法商贩充当“保护伞”等问题。“治理经济发展环境存在的问题应提高系统性治理能力,包括政府部门、媒体、危机攻关、企业、市民等多方面要素联动发力,齐抓共管,多举并重,形成合力,这样做,才能够提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治理效能。”

  胥军建议,政府主管部门应对非法营运行为予以严厉打击,通过建立“营运车辆负面清单”制度,对存在非法营运的车辆纳入“负面清单”内。严肃市场监督执纪纪律,强化涉企、涉民服务意识,各级政府和部门都要做到主动服务不推诿、协调服务不扯皮、高效服务不拖拉、廉洁服务不设卡。在打造廉洁型、效能型和服务型政府方面不断努力,创新政府管理服务方式,积极争取建设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限最短、审批程序最规范、政府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

  “我省上市企业融资难、反应在企业诉求不畅、解决涉企事务工作机制不灵活等问题,严重制约了社会资本流入我省,禁锢了上市企业的发展。”对于对口帮扶我省上市企业方面,胥军建议,应为我省上市企业建立对口帮扶机制,建立统一涉企工作帮扶管理平台,确保全省涉企信息和工作要求的上传下达。保证上市企业诉求得以充分反映,实现营商诉求线上办理,构建一个从分类、转办、交办、解决、反馈的诉求解决的闭环管理机制。让本土企业安心经营、快速发展;让投资企业敢于来放心来,做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基础工作,推动招商引资顶层工作稳步向前,助力现代化新龙江营商机制的建设。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