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代表张丽萍: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质量监管体系建设
2018-01-28 19:31: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8日讯(记者 王亮 雷蕾)“我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要进一步优化高品质原料生产结构和种养殖结构;并要进一步强化质量监管体系建设,坚持认证监管并举,加快推动认证企业、合作社进入质量追溯平台。”28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张丽萍告诉记者。

省人大代表张丽萍。

  来自牡丹江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研究员张丽萍说,我省存在一些瓶颈问题制约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主要表现为农产品认证结构相对单一,高品质原料保障能力有待提高;有机食品认证中由于认证机构属第三方机构,在认证资质管理上参差不齐,存在为片面追求认证数量而忽略认证质量的问题;地理标志农产品在全国认证中占比较小;市场营销能力还相对较弱,品牌建设相对滞后。

  张丽萍建议,要进一步优化高品质原料生产结构和种养殖结构;并要进一步强化质量监管体系建设,坚持认证监管并举,加快推动认证企业、合作社进入质量追溯平台;同时,进一步加大力度培育打造绿色、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加大品牌整体形象宣传。以地理标志农产品“十大区域品牌”建设为引领,加快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打造一批环境良好、生产规范、质量受控、品质优异的公共品牌;最后要进一步加快绿色食品市场营销渠道建设,培育营销新动能。大力开展绿色、有机食品“众筹”活动,同时加强绿色、有机食品营销网点的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借助“互联网+”种植基地建设,探索推广农产品点对点营销、集团定制和个人定制营销。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聚焦2018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