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今冬黑龙江省“四九”比历史同期低5.5℃
2018-01-29 07:2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29日讯 28日是“五九”的第二天,数九寒天已经过了将近半数,最寒冷的日子已经向我们挥手告别了。回望这个冬天,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四九”比“三九”还要冷。

  统计显示:今年“三九”全省平均 气温 为-20.2℃(历史 同期-20.1℃),而“四九”的平均气温-24.7℃,比历史同期平均温度-19.2℃低5.5℃。但我省目前已摆脱强冷空气的包围,气温缓慢上升。预计本周前三天,我省最低温在-25℃左右。30日和31日,哈尔滨市区最高温能达到-13℃,与“腊七腊八”最冷的日子相比,回升10℃左右。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小幅回升。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29日,我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哈尔滨周边地区及东部个别城市可能出现短时轻度以上污染。30日-31日,西南部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哈尔滨、绥化等地及周边有短时中度以上污染;其他地区以优-良为主,东部个别城市短时轻度污染。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回家”——东北网2018年春节特别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