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委员袁英:加强中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教育 培养文化自信
2018-01-30 00:28: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9日讯(记者 霍枭涵)24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开幕。省政协委员、绥化市第九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袁英认为,应加强中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文化教育,建设孩子们的初心,培养文化自信。

  袁英提出,现阶段一些学校和家长过多的看重了学习成绩,忽略了对孩子应有的思想品行意志的教育,至使当今中小学生中有一部分孩子过多的注重自我,不讲公德,传统文化缺失,道德水平堪忧。为此,在中小学生中加强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教育,培养文化自信刻不容缓。

  袁英建议,各中小学结合本学校的实际情况,编写出有自己特色的校本教材,内容由浅入深,自成体系;每周至少一节诵读课,纳入课表安排课时,练好童子功,让孩子会受益终生;建议省教育厅主管单位在2018年开展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培养文化自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各学校当地教育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以促进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聚焦2018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