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代表魏艳玲:建成专业化高素质检察官队伍以适应现代社会需要
2018-01-30 00:3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9日讯(记者 侯巍)《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五年来的工作实事求是、贴近实际,2018年总体布局以龙江经济发展为构建,作为基层代表听了报告特别有感触,对龙江新时代非常期待。《检察院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内全省检察工作取的成绩可以用可圈可点来形容。1月2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密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魏艳玲建议,尽快建立职业保障机制,避免人才流失。

省人大代表魏艳玲。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检察院工作报告》集中反映了五年来检察机关转变执法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做出很多贡献,包括清风正气的重环境,查处职务犯罪9798人,同比上升12.1%,这背后倾注了无数检查干警的心血和努力,尤其是检察院转隶的时期,更体现了我们这只队伍素质过硬,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因此,作为连任两届的人大代表魏艳玲建议,我省尽快建立司法大数据、大智慧平台,实现资源共享,让犯罪无形可遁。贵州省已经推出大平台辅助系统,经验可以借鉴,作为检察机关的辅助系统,更利于办案。

  魏艳玲建议,增加基层员额法官比例,目前全省平均水平30.34%,远远达不到办案的需要。现在,助理检察官变成检察官助理,不再是办案主体,人员减少了,现有检察官工作量提高了30%,非常辛苦,并且职业保障机制并未跟上,如果不尽快完善保障机制,人才就会流失。新时代,新需要,魏艳玲建议,建成专业化、职业化、高素质检察官队伍以适应现代社会需要。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聚焦2018年黑龙江省两会